這告訴我們!! ==> 吃完東西一定要洗手="=

耳朵竟成螞蟻窩?
台灣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周四公布一宗罕見病例,一名求診16歲少女被發現耳朵內有20多隻螞蟻,雙側耳道、耳膜嚴重紅腫。醫生表示,該少女喜歡在睡前吃小食,料是食物碎屑惹來螞蟻群,並以少女的耳道為家

蟻入侵耳朵 忌灌水
聯合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洪元宗表示,該名16歲少女因雙耳持續多月發癢、微痛而到該院求診,經耳道內視鏡檢查,在耳朵口內2、3厘米處發現20多隻螞蟻。洪元宗稱,向患者了解後發現,該名少女喜歡在睡前吃甜食,吃完後又喜歡用手挖耳朵,因此讓食物碎屑掉進耳朵內,引來螞蟻「進駐」。少女自己也曾發現耳邊有螞蟻爬出,但沒想到耳朵已成螞蟻窩。

洪元宗說,門診偶然可見蟑螂、螞蟻跑進病人耳朵,但像個案中少女竟被螞蟻「佔耳為窩」則十分罕見。他表示,患者若長期置之不理,可能導致細菌感染、外耳道發炎。治療螞蟻入侵耳朵時,不應用清水灌入耳朵,因為螞蟻被淹死後,屍體會膨脹,反而卡在耳道,容易引起發炎。他建議找醫生處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hal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